教師必備實用電腦技巧

1-8 50G還不夠用?那就來個4T吧!

一、關於360雲盤

相片及影片非常佔空間,因此,需要相當大量的網路空間才辦得到。經實際申請各家網路雲端空間後,發現360雲盤是蠻不錯的選擇。但也請不要將之當作唯一的選擇!畢竟所有的雲盤都是有風險的!!

360雲盤是大陸奇虎360開發的分享式雲存儲服務產品,因此,若對於此網站有所顧慮的話,可以先不用往下看了。

為什麼說是不錯的選擇,原因如下:

1.空間非常大,註冊後完成各種步驟,就有4T

除了註冊給的4T外,天天還有抽獎活動,天天都可以獲得好幾百MB空間,所以,空間上,絕對足夠。

2.上傳速度不算快,但下載速度不算慢!

  1. 2015/1/29,筆者不小心把相片硬碟給搞壞了,一共405G,經過100小時的還原,全數從雲端下載回來!換算一下,每小時下載約4G,每分鐘約69M,換言之,速度有每秒1M以上...速度上非常不錯,不輸給dropbox,肯定大贏Google driver。
  2. 至於上傳,似乎有限速,一開始很快,但上傳一定容量後會慢下來。所以需要有耐性。
  3. 上傳時有續傳功能,所以,不用擔心傳到一半關掉會怎樣,下次打開會繼續傳。

3.功能多!

  1. 除了雲端該有的功能外,它還有很多其他雲端沒有的功能,例如:分享群...等。
  2. 此外,也支援各種作業系統及裝置,相當方便。

二、安裝方式

  1. 由於現在360雲盤都要綁大陸手機,所以,申請上較為困難,只能用一些曲折方式來申請
    1. 下載「360雲盤 WangPan – 網友自製優化版下載」(檔案來源為 https://sofun.tw/360wangpan
    2. 然後到360開放平台註冊,送出後若有跳頁(認證碼變不一樣了)就表示完成,可關閉,無需再填。
    3. 執行剛剛下載的軟體,登入之即可。
  2. 剛登入就有1.4T,執行完各種任務就可達32T
    1. 安裝手機App:http://c127.yunpan.360.cn/index/download###,登入後,空間就會變成4T
    2.  
  3. 和 Dropbox 不同的是,它可以指定任何資料夾來進行同步或備份。

三、備份和同步是不一樣的!

若您的電腦中有A檔案,備份到雲端,雲端上就會有A檔案。當您刪掉電腦中的A檔案後,雲端上的A檔案依舊存在,這叫做備份。

若您的電腦中有A檔案,同步到雲端,雲端上也會有A檔案。當您刪掉電腦中的A檔案後,雲端上的A檔案同步刪除,這叫做同步。

四、「等級」是幹麻用的?

等級只對上傳單檔大小有影響,預設單檔大小限制好像是5G,隨著等級提高,可以上傳單檔限制也會提高。

其他就沒有什麼實際用處,虛榮用的而已(但實際上這也沒什麼好光榮的)

五、「分享群」是什麼?

就是一堆不能說的好東西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