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必備實用電腦技巧

2-3 自動批次備份無限量相片

Google 相簿只要是 1600 萬畫素以下的相片,以及 1080p 以下的影片,都可以免費備份到 Google Photos。而且空間無限量!

請到此處下載最新版的備份工具: https://photos.google.com/apps

一、安裝Google Photos Backup備份軟體

  1. 下載後,雙擊gpautobackup_setup.exe以安裝之。
  2. 唯一要按的就是只有「我接受」
  3. 接著就會開始安裝,裝完後,按下繼續即可。
  4. 接著會要求您登入Google,若是沒有帳號的,請至Google網站申請一個。
  5. 若是帳號有設定成用兩階段驗證的,一樣要進行驗證。
  6. 接著,設定要自動備份的資料夾,我們可以選擇「新增」,讓它自動進行備份。「相片尺寸」就維持高畫質即可,如此便可免費使用。
  7. 接著就會開始進行備份了...

二、自動備份

  1. 既然是「自動」,意味著您啥也不用管了。以後只要裡面有新照片,自己就會上傳上去!
  2. 那如何知道有沒有備份成功呢?開始備份時,右下角會有如下通知,那就表示已經開始在備份了!
  3. 此外,您也可以自己連上 https://photos.google.com/ 看看相片是否有陸續上去了!
  4. 您也可以將滑鼠一到常駐工具上方,就會看到目前備份狀況

三、下載照片

  1. 備份完,如果哪天想要下載照片,那該怎麼做呢?
  2. 很簡單,一樣連至 https://photos.google.com/ 然後,勾選照片或日期
  3. 按下下載圖示,就可以打包成zip檔來下載
  4. 右上角另外還有「分享」到社群網站、加入「相簿」、「刪除」等工具,有需要可以自行試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