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必備實用電腦技巧

3-1 可合法下載使用的音樂、圖片、影片...等素材

接下來的幾個單元,我們會用到一些背景音樂,但音樂打哪來?用下載的mp3似乎有些疑慮?有沒有可以安心使用的音樂庫?

一、Youtube音樂庫

有的,這裡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audiolibrary/music (須登入Google帳號)

這是可以合法使用的音樂庫,您可以試聽看看,喜歡的話,就可以將之下載下來使用喔!

這樣還不夠用嗎?沒關係,這裡還有25個網站提供合法使用的音樂,請慢慢挑:

25個合法音樂下載 讓你製片不再煩惱

二、pixabay免費相片庫

若您需要一些相片來做一些裝飾、美化或封面、背景...等,那麼,推薦一個個人最喜歡的網站:

https://pixabay.com/

裡面的照片均可合法免費使用喔!

如果這一樣無法滿足您,那麼,這裡還有15個網站,您可以慢慢挑,慢慢選!

免費下載高解析度圖片的 15 個最佳圖庫網站

三、freepik免費向量圖庫

若需要的是向量圖(設計師在用的),那麼,可以到這裡下載,裡面也有相片或圖示可下載,每個都很精美喔!

http://www.freepik.com/popular-vectors

需要更多向量圖庫嗎?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:

設計師一定要知道的五個專業圖庫

四、openclipart插圖圖庫

若向量圖不會用,而是希望直接有點陣圖可以用,那麼可以到全球最大的開放圖庫來挖寶!

https://openclipart.org/

此網站除了有點陣圖可以用以外,同時還會附上SVG的向量圖!

五、Mazwai免費影片素材下載

影片剪輯或網站製作時可能會用到一些小短片素材,那有沒有可以免費合法使用的影片可以下載使用呢?當然有!

http://mazwai.com

有兩種下載方式,分別是短影片和完整影片。

短影片下載:直接在縮圖上點擊右鍵,然後選擇「視頻另存為」或「另存視訊檔案」即可。

完整影片下載:點擊縮圖,然後按右下角的「」向下圖示即可下載。

從Mazwai下載的視頻是免費使用的,但必須以CC BY 3.0許可內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