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必備實用電腦技巧

4-3 裁剪並轉換影片

有時候,拿到的影片可能只需要其中一小部份,那該如何取出我們需要的那部份就好呢?

因此,我們來把影片掐頭去尾,留下我們要的部份,並順便練習將之轉為wmv,以利後續編輯!

一、利用Freemake Video Converter來裁剪影片

雖然Freemake Video Converter是個轉檔工具,不過,他也有裁剪功能,但要注意的是,他所標示出來的部份,是要剪掉的,而不是留下的!

  1. 首先,我們先載入要裁剪的影片,並點選右邊剪刀圖示。
  2. 接著利用左下方的裁剪標示工具,設定裁剪起點和終點,最後按下剪刀圖示即可,被標示的藍色部份便會被去除。
  3. 可以先預覽一下是否是自己想要的結果,若OK,就可以按「OK」退出,不過,此時實際上並未真的裁剪。
  4. 由於我們希望他可以轉成WMV,以便讓他可以做成 Windows Movie Maker 2012 的素材,所以,最後,按下「轉為WMV」即可。
  5. 接著會問您一些大小或編碼的設定,直接按「轉換」即可。
  6. 接著就會開始轉囉!影片越長,或者解析度越大,會轉越久!
  7. 轉完後,就可以播放看看,由下圖可以看出,前面的一大堆文字已經不見,第1秒就是我們要的影片部份。

二、Smart Cutter

http://www.fame-ring.com/smart_cutter.html

https://steachs.com/archives/22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