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OOPS輕鬆架快速上手

1-1 Windows 上的安裝

一、下載

  1. 在Windows下可直接下載「Win伺服器包」。
  2. 若要自行安裝伺服器環境(例如:xampp),那麼,下載「架站系統包」即可。

二、伺服包的安裝

  1. 找到該 exe 檔,按右鍵,選擇「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」,否則會出現C:\無法寫入的訊息。


     
  2. 您只需要按「安裝」即可,預設會自動在 C:\ 下建立一個 my_xoops 目錄。若 C: 無法或不適合安裝(例如有還原機制),那可以自行調整為 D: 或 E: 等,可寫入的磁碟區。


     
  3. 安裝後,會跳出 UniForm Server 的啟動畫面,請分別啟動Apache及MySQL伺服器:


     
  4. 若出現防火牆的訊息,請都按「是」,以免他人無法連到網站。
  5. 安裝後,會自動判讀網址,點擊之即可連到網站。若網址並不正確,則請自己開啟瀏覽器,並輸入正確IP或網址。(輸入http://localhost 或 http://127.0.0.1 雖然也可以,但是並不建議,因為此舉可能會造成在寫文章時,一些圖片連結不正確的問題。)
  6. 接著只要自己設定一個資料庫名稱,並設定好管理者的帳號密碼即可。(畫面上已經有填好資料的欄位就請勿去動它)
  7.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!


     
  8. 接著,請修改資料庫密碼!(非常重要!)
  9. 剩下的,就依照畫面指示進行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