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6. 自動備份重要文件

  1. 使用軟體:Cobian Backup(免費,中文版)
  2. 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cobiansoft.com
  3. 軟體特色:專業級備份軟體,您想得到的功能都有,可進行各種完整、差異備份,亦可排程。
    • ① 安裝時,先選擇語言為「CHINESE-TRAD」→「安裝類型」選擇「作為服務」→若不清楚自己的帳號密碼,勾選「使用本地系統帳戶」即可→「安裝」→「完成」
    • ② 「開始」→「Cobian Backup 11」→「Cobian Backup 11 – 使用者介面」啟動之,或從右下角工作匣中啟動之亦可。
    • ③ 按「+」按鈕建立新工作
    • ④ 「一般」→設定「工作名稱」→設「差異備份」即可
    • ⑤ 「檔案」→設定好來源(即要備份的檔案或目錄)→設定目的地(建議備份到不同的機器上)
    • ⑥ 「排程」→設定一個電腦會開啟,但比較沒在用的時間,例如中午午休時間,時間到會自動備份。
    • ⑦ 「動態設定」→「要保留的完整備份數:2」→「保留幾份差異備份:7」→「每幾次備份後進行一次完整備份:7」,如此可以保留兩個星期內的完整資料!
    • ⑧ 「封存」→如果擔心硬碟空間不夠的可以選擇「7zip壓縮」
    • ⑨ 「過濾條件」、「事件」和「進階」→有必要再設
    • ⑩ 設定好可以直接按「播放」圖示按鈕,立即執行。若有沒設好的地方,可以隨時再進行變動!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dsn%3D189

計數器

今天: 4226422642264226
昨天: 3438343834383438
總計: 7394555739455573945557394555739455573945557394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