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9-7 LogCounterX 網站流量統計

一、關於 LogCounterX

  1. LogCounterX 是一套由日本人開發的流量統計模組,官網為:http://xoops.taquino.net
  2. 由於安裝簡易,並提供計數器以及相關統計資訊,因此頗受歡迎。

二、注意事項

  1. 安裝模組後,請安裝「紀錄區塊」。所有的來訪紀錄都是由「紀錄區塊」來負責紀錄,所以必須確保該區塊要出現在「所有頁面」,而且所有群組人員均可使用之。
  2. 「紀錄區塊」是一個隱藏的區塊,所以畫面上是看不到該區塊的。加入完建議先登出,再登入,這樣至少會看到有紀錄一筆資料。

三、設定LogCounterX(非必須)

  1. 「基本設定」這些設定到時後會出現在「計數器」區塊中。其中「LOG最大保存數」預設是3000,其值越大,統計的範圍越大,其統計值就越有參考價值,但是資料庫會佔越大,備份或搬移時會造成一些困擾。因此,調小至1000筆資料即可。
  2. 「詳細設定」是用來告訴logCounterX哪些資料要紀錄或排除,使統計更為精準。
    • 「時區 (-12 ~ +12)」應該不需調整,除非您的「伺服器時間」與「修正後時間」 不一致才需要調整。
    • 「不紀錄機器人」建議選「是」,也就是只要是由搜尋引擎來的,都不列入紀錄。
  3. 「報表設定」設好後,點選「首頁→主選單→網站計數器」就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報表。
  4. 「圖檔選擇」選擇計數器的圖樣
  5. 「重新建立LOG」將資料庫儲存的資料重新讀取判讀分析,當您懷疑資料不正確或者設定有改的時候可以做做看。
  6. 「瀏灠器一覽」顯示來訪的訪客所使用的瀏覽器及版本統計
  7. 「搜尋關鍵字表」分析用來搜尋本站的關鍵字
  8. 「資料庫測定」將本模組用到的資料表進行最佳化的動作,久久做一次即可。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dsn%3D259

計數器

今天: 1465146514651465
昨天: 3438343834383438
總計: 739179473917947391794739179473917947391794739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