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3. Tad Admin 網站故障排除

一、關於 tad_adm

可以協助站長輕鬆的對所有模組佈景進行安裝或更新,也可以大量掃出並移除垃圾帳號,並可以在網站出狀況的時候進一步偵錯或者進行網站急救用的模組。

link to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modules/index.php?module_sn=17 \ link to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discuss/discuss.php?BoardID=5 \

二、注意事項

  1. 若無法取得模組清單內容,請修改php.ini,將allow_url_fopen改為true,或加裝curl的套件也行。
  2. Linux只要安裝php5-curl 套件即可,在windows下啟用curl的用法:
    • (1)  開啟php.ini,將「extension=php_curl.dll」前的分號移除。
    • (2)  把php\ssleay32.dll 及 libeay32.dll 複製到 Windows\system32 下
    • (3)  把php\extensionsphp_curl.dll 複製到 Windows\system32 下
    • (4)  重新啟動apache
嘉義縣網提醒:
嘉義縣的tad_adm有調整過,只能安裝布景和區塊,不可解除安裝
不要修改群組設定(要允許訪客使用),否則中心在升級模組時將無法自動更新,如網站有問題請來電縣網中心

三、自動安裝或更新模組

  1. 安裝站長工具箱後,請到後台「模組自動安裝更新」,即可快速安裝模組或佈景。

四、清理垃圾帳戶

  1. 若垃圾帳戶很多,可先至偏好設定,將「每頁顯示的帳號數」調高,例如50或100,一次可判別較多的垃圾帳號。
  2. 紅色為必殺帳號,橘色為可殺帳號,藍色為正常帳號,其餘請自行判斷。

五、主機環境

  1. 是用來偵測php.ini的設定內容,並提供部份中文說明。例如:allow_url_fopen 建議為1(除非有裝curl);display_errors 建議為1。max_execution_time 建議150
  2. memory_limit> post_max_size> upload_max_filesize 上傳比較不會有問題。

六、前台急救箱

  1. 空白時請開「PHP除錯」。
  2. 區塊或模組頁面不正常顯示時可「清除XOOPS快取」
  3. 「清除session資料表」若佔的空間過多,請執行「清除session資料表」
  4. 若裝新佈景後網站出問題,請點「將xxx佈景還原為default佈景」
  5. 若網站一直空白,卻找不到原因,可點選「關閉所有區塊」
  6. 若要進入到資料庫,請點選「資料庫管理」
  7. 忘記站長密碼時,請點選「我忘了管理員密碼」,接著點「先點此寄送救援密碼至管理員信箱」,接著將收到的密碼輸入「輸入救援密碼」框中即可登入改密碼。

七、相關參考資料

  1. XOOPS網站出問題了!自救十招!
  2. XOOPS管理備份與升級
  3. XOOPS故障排除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dsn%3D273

計數器

今天: 1864186418641864
昨天: 4096409640964096
總計: 7455392745539274553927455392745539274553927455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