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3-3 建立電腦播放相片檔案

學生畢業或換班級了!想要把這兩年蒐集到的照片,配上優雅感人的音樂,留給學生做紀念,卻不曉得怎麼做比較好做?

或者想把上一單元的投影片打包成一個檔案,避免漏東漏西,臨時出狀況,是否做得到呢?

當然可以,這小事一樣三分鐘搞定!

在開始之前,請用前面教過的方法,替相片縮圖並美化一下,最大最長邊只需要1280即可,再大上去就沒意義了!只是徒增容量大小和浪費電腦資源而已。然後把照片統一放在某個資料夾,例如:「D:\班親會」

一、操作流程

  1. 開啟 FastStone Image Viewer,點選上方的「建立」→「幻燈片建構器」
  2. 「新增資料夾」,然後選擇欲播放照片的目錄。
  3. 將「循環」取消,畢竟這不是活動現場,不需要看完又自動從頭來
  4. 勾選「使用JPEG格式來縮放大小」:圖片多大就選多大尺寸,所以,我們選1280
  5. 「建立開始的視窗」取消,避免播放時還要自己去按個播放,徒增麻煩而已。
  6. 建立後,會產生一個exe執行檔,分享給學生,或者上傳到網路給學生下載,下載後只要直接執行之即可播放。

二、執行幻燈片

  1. 找到剛剛產生的exe檔,點兩下執行之即可!
  2. 效果應該會和上一單元的幻燈片效果應該會一模一樣,差別只是這次我們只要一個檔就搞定了!而且不需要事先安裝 FastStone Image Viewer 也可以使用!


 
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13%26tbdsn%3D184

計數器

今天: 2894289428942894
昨天: 3176317631763176
總計: 7452326745232674523267452326745232674523267452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