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2-2 跨目錄批次縮圖

有沒有軟體可以把整個資料夾,連同底下子目錄都進行縮圖或轉檔的呢?當然有!而且也可以事先預覽縮圖後的效果,甚至還集秀圖、編輯圖片等一大堆功能於一身,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!更棒的是免錢!有中文版!而且也有免安裝的可攜版!實屬當今最強的秀圖軟體!

唯一的缺點,就是不支援UTF-8編碼的目錄名稱(例如簡體、日文...等)。

我們來把照片縮到300萬像素,也就是2048 x 1536,如此,不但所有高畫質電視和網站都可以得到很棒的解析度外,照片沖洗也可以洗到 5x7 的大小,拿來做各種應用應該是綽綽有餘了。

一、安裝 FastStone Image Viewer

  1. 使用軟體:FastStone Image Viewer(免費,中文版)
  2.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aststone.org/FSViewerDetail.htm
  3. 軟體特色:強大的秀圖軟體,功能超多,可擷圖、批次轉檔、做各種播放及影片。
  4. 下載軟體:FastStone Image Viewer 5.7 官方安裝版FastStone Image Viewer 5.7 官方免安裝版
  5. 我們可以把免安裝版的FSViewer57.zip放到「C:\Users\帳號\Dropbox\software」,然後將之解壓縮到該資料夾底下,如此,只要有裝Dropbox的電腦,就都能用該秀圖軟體了!
  6. 雙擊FSViewer.exe即可啟動之!

二、進行批次縮圖

  1. 要進行批次縮圖,左邊可先切換到欲轉換的目錄,上方功能表請點擊「工具」→「批次轉換/更名」
  2. 接著請按下「全部新增」把左邊的目錄或圖檔通通塞入右邊。
    • 輸出格式其實一般相片都是jpg居多;
    • 輸出資料夾就和來源資料夾選一樣即可(記得把下方的「覆蓋前詢問」取消勾選,不然會被煩死);
    • 「在輸出資料夾使用資料夾結構」勾選起來,如此轉換後也會保持一模一樣的資料夾架構。
    • 「使用進階選項」也勾起來,並按下「進階選項」的按鈕進行以下各種設定。

三、縮圖設定

  1. 我們主要是要把圖縮小,所以,選勾選「調整大小」,並選擇「以一邊為基礎重設大小」。
    • 接著選擇「長邊」作為定義邊
    • 像素設「2048」,也就是要把常邊縮小到2048像素的意思。

四、相片效果設定

  1. 接下來我們可以讓縮圖變得更漂亮一點,所以,點選「調整顏色」頁籤。
  2. 上面那一排若是熟悉的話,可以直接設定。若不曉得設起來會變什麼樣子,那麼可以點選下方「設計和預覽」來直接用肉眼看看。
  3. 明亮可以讓相片亮一點,對比可以讓相片起來更有立體感,而銳利可以讓相片看起來更清晰,您已自由調整看看,左上方會有立即的效果讓您預覽,若想預覽原圖效果,可以按下「按住預覽」按鈕來觀看之。設好後,關閉即可。

五、批次轉換

  1. 都設定好之後,按下確定就會回到之前畫面,若還是不放心,可以隨便選張圖,按下開始左邊的放大鏡圖示。如此也會跑出一個預覽並對比的畫面更您參考,若都OK後,就可以按下「開始」來進行轉換。
  2. 轉換會花一點時間,相片越多,花的時間越久。轉換後,您可以看一下,每張相片大概都只剩下原先的1/5,整體大小也從804MB縮小到157MB左右,大大節省硬碟空間,即便要備份也快上許多!
  3. 轉換後,您可以看一下圖片,是否變得更小更精緻!

 
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13%26tbdsn%3D198

計數器

今天: 2688268826882688
昨天: 3438343834383438
總計: 7393017739301773930177393017739301773930177393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