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4-5 把照片和影片都變成一個影片檔

一般我們用數位相機或手機在拍攝各種教學活動紀錄時,常常同時會有相片和影片,如果我們想要把一個完整的活動整合成一個影片,那該如何製作呢?

一、 加入相片或影片(點此下載素材

  1. 把所有照片和影片放在某個資料夾,例如:「D:\影片素材」。
  2. 利用之前教的縮圖並把圖片變漂亮的方式,把圖的長邊縮到1280。
  3. 啟動程式:「開始→Movie Maker」
  4. 點選「新增視訊與照片」,選擇「D:\影片素材」資料夾,按「Ctrl+A」全選,點「開啟」。
  5. 影片和相片可以同時一起匯入。
  6. 將素材直接拖動以排列順序,讓影片更能清楚的表達出想要的呈現的意念(例如人時地物)
  7. 選擇 「自動製片主題」,挑一個自己喜歡的樣板。若有不想要的影格,可以自行點選刪除之。

二、 加入音樂及預覽

  1. 接著加入音樂,mp3即可。
  2. 若無適當音樂,可從「新增音樂」選單來下載音樂,亦可從底下兩個網站下載免費音樂!
  3. 現在,已經可從左邊,按播放鍵,開始預覽影片囉!。

三、 文字工具

  1. 「標題」用來做場景轉換或分段落。可點擊標題,修改其內容,也可拉動其位置。
  2. 「標題」插在素材之間,「字幕」則是融入在素材中的文字,輔以說明影片內容。
  3. 點選標題或字幕時,「文字工具」會自動出現,可用來設定標題或字幕的大小、字型、顏色,亦可設定其透明度或邊框(標題可變更背景色,字幕不行)。
  4. 標題及字幕均有其專屬特效,將滑鼠移到特效上即可預覽,點擊特效即可套用之。
  5. 點選右下角的倒三角形會有更多特效出現。

四、 影片工具

  1. 影片工具可以讓您切割影片(無合併,因為放一起,拿掉特效就是合併了)。
  2. 利用預覽工具播放影片,看到想要切的地方,點選,可以一刀兩斷的切
  3. 然後按Delete按鈕,刪掉不要的部份。
  4. 若發現影片是倒的也可以點選「常用」工具裡面的旋轉,直接把影片轉正喔!
  5. 若點選「修剪工具」,則可設定影片的起始和結束,藍色的地方是要留下的部份,「除存修剪」後,其他部份會被自動捨棄。
  6. 若是希望將影片的聲音取消或降低,可利用影片工具中的「視訊音量」,將音量調小或無。
  7. 您在軟體中做的任何修剪或切割,並不會影響原始素材喔!!

五、插入過場動畫

  1.  「轉換」是用來設定素材之間的過場動畫,可一個一個套用,亦可全選套同一種。插入的「轉換」會在點選素材的左邊(也就是前面)
  2.  「取景位置調整及縮放」適合用來做相片的運鏡方式,看起來會更為活潑!

六、 其他工具

  1. 視覺效果:
    • 「視覺效果」可以用來調整素材的整體風格或變形。
  2. C.  專案:
    • 混音和強調XX,都只是在設定那一種聲音要比較大聲而已。「不強調」就是原音量播放。
    • 「配合音樂」可自動調整素材以配合音樂長度(但若影片和音樂長度差太多還是沒辦法的)。

七、 儲存成影片並發布

  1. 點擊「檔案→儲存專案」可以把目前的設定存起來,方便日後隨時繼續修改。
  2. 點擊「儲存影片」可以選擇要輸出為何種影片格式。
  3. 一般而言,建議至少存成720P(1280x720)的大小,格式mp4即可。
  4. 亦可直接點選Youtube圖示來上傳直接至Youtube(並不需要先存成影片再上傳)。
  5. 要直接上傳至Youtube需有微軟的SkyDrive帳號和Youtube的登入帳號。
  6. 詳細上傳步驟可參考:http://blog.xuite.net/yh96301/blog/31384515

八、範例:

 

 
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13%26tbdsn%3D206

計數器

今天: 3640364036403640
昨天: 3176317631763176
總計: 7453072745307274530727453072745307274530727453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