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9-4 Tad Uploader 檔案上傳模組

一、關於 tad_uploader

若學校有一些文件、表單、檔案或者教材要讓教職員或者家長下載,可以利用tad_uploader(網路硬碟)來製作此功能。

link to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modules/index.php?module_sn=15 \ link to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discuss/discuss.php?BoardID=26 \

二、注意事項

  1. 目錄裡面若有檔案時,是不可以刪除的。得先將裡面的檔案清空,或者移到別的目錄才行。
  2. 目錄可以直接拉動以進行排序。
  3. 下方的「php.ini: memory_limit (128M) > post_max_size (8M) > upload_max_filesize (2M) ; max_execution_time=30 」訊息只有可以上傳的人才看得到,此訊息是用來讓站長知道 php.ini 的設定是否正確用的。
    • 一般來說,以設定值來說,應當要是:memory_limit(程式可用的記憶體限制)  > post_max_size(表單可上傳的容量上限) > upload_max_filesize(上傳檔案的容量上限)
    • 最後的 max_execution_time 是程式的最大執行時間。和前面幾個比較沒有直接關係。檔案越大,或是網路速度情況越不佳,此值應該要設大一點,以免檔案傳不完就被停掉了。
    • 一般建議是:「php.ini: memory_limit (512M) > post_max_size (500M) > upload_max_filesize (480M) ; max_execution_time=150 」
嘉義縣網提醒:先前有些學校是利用Tad Uploader上傳檔案再用導覽列或自訂區塊設定連結,請改用進階區塊模組直接處理,不要再用這個方式了。如果學校發現檔案無法下載請聯絡中心處理,可能是download_log到65535造成的。

三、使用方式

  1. 從前台上傳檔案,並建立分類即可。
  2. 分類可從後台去設定權限,決定誰可以上傳,誰可以下載。
  3. 若是畫面有點怪怪的,可以點一下觀看模式應該就會正常了。

  4. 也可以設定大圖示的觀看模式:
  5. 若需要多檔案上傳,可以利用FTP傳至「檔案上傳→批次上傳」的指定位置,然後直接匯入即可。支援中文檔名!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18%26tbdsn%3D266

計數器

今天: 280280280
昨天: 3438343834383438
總計: 7390609739060973906097390609739060973906097390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