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0-1 Tad Evaluation 將評鑑上網

一、關於 tad_evaluation

評鑑是件煩人的事,除了要製作、蒐集文件外,如何呈現也是一個頭痛的問題。利用此模組,我們可以快速的將蒐集到的檔案,有條理的呈現在學校網頁上。幾個範例如下:

  1. http://www.shlps.tyc.edu.tw/shlps/modules/tad_evaluation/index.php
  2. http://www.tses.mlc.edu.tw/modules/tad_evaluation/index.php

link to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modules/index.php?module_sn=5 \ link to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discuss/discuss.php?BoardID=24 \

二、注意事項

  1. 在windows下,若是目錄中有含這些字,那會導致無法匯入:
  2. 使用頻率最高的字:

    許、功、蓋、餐、淚、擺、閱、穀

    使用頻率次高的字:

    么、吒、俞、歿、珮、縷、吭、鈾、髏、璞、廄、琵、跚、枯、豹、愧

     使用頻率極低的字:

     

    沔、坼、苒、娉、崤、稞、暝、墦、黠、孀、踊、躡

    幾乎不會用到的字:

     

    箤、嫹、潿、蔌、醆、嬞、獦、佢、螏、餤、燡、螰、駹、礒、鎪、瀙、酀、瀵、騱、酅、贕、鱋、鱭、尐、佢、汻、岤、垥、柦、胐、娖、涂、罡、偅、惝、牾、莍、傜、揊、焮、茻、鄃、幋、滜、綅、赨、塿、槙

嘉義縣網提醒:嘉義縣主機沒開FTP,學校無法使用此模組。如果學校以前有使用此模組,現在資料不需要留在網站上的話請通知縣網中心刪除

三、使用方式

  1. 用到此模組的時候,已經是蒐集完文件檔案的時候,所以,並不是一開始就要先建立一個評鑑,而是先從蒐集檔案開始。
  2. 首先,請在自己的電腦或主機建立一個資料夾(搭配dropbox網路隨身碟來使用更好!),例如:「102學年度校務評鑑」,然後,依據各種指標,分別建立出以指標為名的資料夾。
  3. 接著,可以利用FTP、網芳、隨身碟、Email等任何方式來蒐集檔案資料,並把符合該指標的相關檔案(jpg、doc、pdf、xls、ppt、mp4...)都放到對應的資料夾中。
    link to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ook3/file/c040.png \
  4. 等檔案都蒐集完了,接下來,才是開始使用此模組的時機。

四、練習素材

  1. 若是沒有檔案可以練習,那麼可以下載此檔試試。
  2. 您也可以自己上傳一些圖片、影片、簡報檔...等試試,看看會有什變化。
  3. FTP軟體下載

五、相關檔案

這裡是別人整理好的評鑑目錄結構,可直接拿來用,節省建立時間。若您也有相關的目錄結構願意提供,請直接mail給吳老師即可(tad0616@gmail.com)

  1. 2016校務評鑑資料彙整

六、使用模組來放上評鑑檔案

  1. 先進到模組後台,根據您資料夾名稱,開設一個名稱一模一樣的評鑑:


     
  2. 開完後,下方就會有指示,告訴您應該要把檔案傳到哪裡。


     
  3. 接著,就把所有蒐集到的檔案一整個目錄上傳到指定路徑中。

     
  4. 傳上去後,再進入模組後台,點擊該評鑑網址,就會掃出目錄下所有子目錄及檔案,此時,您只要負責按「將上傳的檔案匯入到網站中」的按鈕即可。


     
  5. 匯入後,右邊就可以看到匯入結果,您可以在此處拖拉排序(以避免系統自動排序有誤)
  6. 回到前台,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檔案列表了!

  7. 點擊檔案,即可立即線上觀看內容,而無須安裝任何軟體(注意!若是架在http://localhost下,或是虛擬IP下,那麼,是無法立即觀看的)

八、小技巧

  1. 目錄盡量以數字為開頭,如此有利於正確的自動排序。
  2. 若檔案有更新,或者目錄有異動,只要隨時按下「將上傳的檔案匯入到網站中」的按鈕,就可以重新匯入一次(原先舊的會先清除),按幾次匯入都沒關係。

 

 
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18%26tbdsn%3D271

計數器

今天: 475475475
昨天: 3176317631763176
總計: 7449907744990774499077449907744990774499077449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