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-2-1 以XAMPP建立運作環境

一、下載XAMPP

  1. XAMPP優點是什麼作業系統都支援,而且絕對是最新的!另網站有中文界面。
  2. XAMPP官網:https://www.apachefriends.org/zh_tw/index.html
  3. 可以至https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xampp/files/XAMPP%20Windows/下載最新安裝版

二、安裝XAMPP

  1. 下載後,請解壓縮到使用者目錄下(如:C:\Users\使用者名稱\xampp),當然其他目錄也行,不過底下一些設定若跟路徑有關的請自行變化。
  2. 執行 setup_xampp.bat 以進行環境設定
  3. 接著點擊xampp-control.exe,並分別按start啟動apache及MySQL
  4. 若有跳出防火牆訊息,一律選「是」
  5. 若80port被佔:
    1.檢查是否有啟動IIS,請至「控制台→系統管理工具→IIS管理員」停止之即可。
    2.檢查是否有啟動Skype或迅雷,若有請先關閉之。
    3.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,輸入以下指令:
    netstat -ano
    找出佔用Port 80的程式PID? 倘若發現PID = 4,請下達以下指令:
    net stop http
    Sc config start=disabled

    這樣子問題應該就解決了。

三、修改資料庫密碼

  1. 資料庫預設是沒密碼的,所以,得自己設一個,請先在瀏覽器輸入 http://localhost/phpmyadmin
  2. 編輯root@localhost,點擊修改密碼
  3. 設定好密碼送出即可
  4. 最後修改 \xampp\phpMyAdmin\config.inc.php,將19行改為http即可,如此,每次登入phpMyAdmin便會詢問帳號密碼。

四、設定環境變數(一些套件會用到)

  1. 若在開始選單有看到「搜尋程式及檔案」的搜尋框,可直接在裡面輸入「env」,然後點擊「編輯您的帳戶的環境變數」即可。
  2. 或者也可以點擊桌面「本機」右鍵,選擇「內容→進階系統設定」或是開啟Windows的「控制台→系統及安全性→系統→進階系統設定」,並切換到「進階」頁籤,點選「環境變數」。
  3. 點擊上方的「Path」並且按下「編輯」。若沒有「Path」,就改按「新增」來新增一個環境變數。 (其中%USERPROFILE%就是使用者家目錄,如:C:\Users\帳號)
  4. win10以下的版本,若原設定的最後面沒有分號,請自行加入;
    %USERPROFILE%\xampp\php
    //若是裝在c:\xampp請設定:
    c:\xampp\php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37%26tbdsn%3D1135

計數器

今天: 4690469046904690
昨天: 3438343834383438
總計: 7395019739501973950197395019739501973950197395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