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es_timetable 課表

讓教學組直接匯入課表?

discuss pic 2018-11-13 11:07:21

先謝謝製作模組的先進,提供那麼好的資源。

敝校為國中,我是註冊組長,只架設網站走內網提供業務幫助給全校同仁。

課表通常開學就由教學組排定好了,是否有辦法讓教學組直接匯入課表?

不勝感謝。

 

discuss pic 2018-11-14 15:52:40

即然教學組已排定好課表,那直接以 word 或 pdf 格式做公佈就好了。
何必要再匯入這套系統,除非他需要用到其他功能,否則只是多此一舉了。

discuss pic 2018-12-08 23:27:20

感謝回覆,確實是有其他的作用。

先說明困境:由於敝校不大不小,學校不願意在排課系統下經費,自然也沒有經費直接買show課表的軟體,或者更甚一步,可以查課、調代課的軟體。因此,人力排出後,要印成紙本,每間處室放一本(這是必然工作)。當然,也是會轉檔成pdf公布之。

但網頁版優秀的,就是比pdf簡明與方便,以下分就服務對象說明:

一、若服務的對象是家長或學生:給一本百餘頁的pdf或者提供下拉選單讓他點,我想後者比較方便。

二、若服務的對象是老師:大多數老師更喜歡翻閱紙本課表甚於pdf課表,光翻還要比較這樣調課好不好,網頁版課表解決這樣的困境。當然,我知道直接把pdf弄成兩個檔名不一的檔案,也是可以便於查找,但大多數老師都是拒絕學習的,這是行政的悲哀。

三、若服務的對象是教務同仁,一早來教務處被急call要調代課,教學組長還沒來,絕對不會選擇pdf,而是紙本。但這兩者都不會有網頁版快速。

所以我不會覺得多此一舉,反而覺得這樣的系統非常親民與便民。或許還有更好的解決方案,也請懇請賜教。

 

discuss pic 2019-07-19 22:07:34

如有匯入功能確實很棒

桃園也是教學組在雲端學務系統已排好課表,但僅限對內不能公開給家長

如果這模組可以匯入的話就太棒了!!

discuss pic 2019-12-09 14:22:44

匯入功能有在計畫嗎?沒有的話…就認命手動排課…

discuss pic 2019-12-10 08:47:51

如果你已有其他系統排好的課表,我覺得重新做一個模組,直接來呈現你的資料是比較快的。

 

因為本系統有班級、導師、科任、各科目設定等問題,要和你能匯入的格式相互支援,難度比較高。


你把你雲端學務系統中,是否能匯出格式(excel 或 xml 格式...),有那幾種,寄給我試看看。看看熊不能做一個純展示課表的模組。(prolin99@gmail.com)

:::
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discuss%2Fdiscuss.php%3FDiscussID%3D5127

計數器

今天: 4268426842684268
昨天: 3438343834383438
總計: 7394597739459773945977394597739459773945977394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