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必備實用電腦技巧

4-1 什麼都能播的影片播放軟體

常常有時候拿到影片檔,或者光碟片,卻不曉得要拿什麼什麼東西才能將它播出來?

介紹您一個超簡單的影片播放軟體 splayer 射手播放器!安裝簡單而且什麼都能播!功能超強大,有中文界面,而且還是自由軟體喔!重點是,看影片還會自動下載字幕,超方便啊!

一、安裝splayer 射手播放器

  1. 軟體名稱:splayer 射手播放器(有中文,免費,自由軟體)
  2. 官方網址:http://www.splayer.org/
  3. 軟體下載:splayer 官方安裝版splayer 免安裝版
  4. 雙擊splayer 免安裝版的檔案以進行解壓縮。
  5. 解壓縮時請指定位置到「C:\Users\帳號\Dropbox\software」,如此,只要有裝Dropbox的電腦就都有該軟體可以使用!
  6. 接著,只要雙擊splayer.exe就可以啟動射手播放器了!

二、讓所有影片檔(或音樂檔)都自動用Splayer開啟

  1. 為了日後方便,我們希望電腦聰明一點,只要是遇到影片檔或者影片光碟,都可以用射手播放器來播放之,因此,我們必須做個簡單的關聯設定。
  2. 請先啟動射手播放器,並且在其畫面上按下滑鼠右鍵,並選擇「設置」
  3. 切換到「文件關聯」頁籤,將裡面的和「視頻」有關的選項都打勾,若希望音樂也可以用這個來播,可以連「音頻」的也打勾。
  4. 接著,您隨便找個影片點兩下看看,應該就會利用射手播放器來播放了!
  5. 播放時,上下方的工具列會自動隱藏,滑鼠移過去時才會出現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