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7 入門研習

1-1 安裝開發環境

一、以UniForm Server建立AMP環境

  1. UniForm Server優點是小巧強大,功能全模組化!日後升級很方便!
  2. UniServerZIII 伺服器環境上課用
    1. 若打算裝在C磁碟,請按右鍵「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」來安裝該exe檔
    2. 預設會解壓縮到「磁碟代號:\UniServerZ」
    3. 請開啟伺服器的控制台:\UniServerZ\UniController.exe
    4. 資料的帳號為root,密碼為12345,若要修改,點擊控制台的「MySQL→Change MySQL password」即可修改MySQL密碼。
    5. 啟動資料庫 Start MySQL及網頁伺服器:Start Apache。
    6. 若有跳出防火牆訊息,一律選「是」
    7. 若無法啟動UniForm Server或者Apache無法啟動,請以管理員身份安裝 Visual Studio 2015 Visual C++ 可轉散發套件
    8. 若80port被佔:
      1.檢查是否有啟動IIS,請至「控制台→系統管理工具→IIS管理員」停止之即可。
      2.檢查是否有啟動Skype或迅雷,若有請先關閉之。
      3.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,輸入以下指令:
      netstat -ano
      找出佔用Port 80的程式PID? 倘若發現PID = 4,請下達以下指令:
      net stop http
      Sc config start=disabled

      這樣子問題應該就解決了。

二、Sublime Text 3 文字編輯器

  1. 開發工具,請使用自己慣用的文字編輯器即可,上課用Sublime官網)為主
  2. 下載解壓縮後,執行「sublime_text.exe」
  3. 若是 php.exe的位置不在「C:/UniServerZ/core/php70/php.exe」下,那必須調整以下幾個設定,將路徑修正為正確位置:
    1. 點選「設定→Package Settings→phpfmt→Settings User」
    2. 點選「設定→Package Settings→sublime Linter→Settings User」
  4. 設定環境變數(一些套件會用到)
    1. 直接開始選單的搜尋框輸入env,開啟「編輯您帳戶的環境變數」,或是開啟Windows的「控制台→系統及安全性→系統→進階系統設定」,並切換到「進階」頁籤,點選「環境變數」。
    2. 點擊下方的「Path」並且按下「編輯」。若沒有「Path」,就改按「新增」來新增一個環境變數。(若原設定的最後面沒有分號,請自行加入;)
      C:\UniServerZ\core\php70\