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5. 簡易 PDF 應用技巧

PDF 究竟是什麼東西?為什麼需要特別的來認識它?學會了他有什麼好處呢?

告訴您,好處可多著!

PDF是所謂的「可攜式文件格式」,也就是說,不管您是用什麼工具編輯的文件,只要存成PDF檔,那麼,人家只要用標準的PDF閱讀器來看,一定可以得到相同的畫面和結果!

例如您用word來編輯考卷,裡面或許用了一些您電腦中材有的字型,一旦送到教務處,若教務處的word版本不同,或者缺少字型,那麼印出來的考卷可能會變成亂七八糟的樣子!但如果是輸出成PDF,那麼,不管對方有沒有裝word,或者有沒有裝字型都沒關係,一樣可以看到完整的內容。

還有另一個用處,例如班級教室有電腦,學校可能有買非常好色版權,但很有可能班級中沒有印表機,所以,您或許會打算想要回家再列印,但家裡可能沒有裝非常好色,那怎麼辦?很簡單,用非常好色列印成PDF檔,然後帶回家用PDF閱讀器打開,列印出來即可!

此外,PDF是開放格式,所以,絕不會被某家軟體所壟斷。因此,可以使用的軟體也相當多喔!

可惜,能夠產生PDF檔的軟體並不多,word也是要到2010版以後才有輸出PDF的功能,更多其他的軟體根本沒有輸出PDF的功能,例如非常好色就沒有。所以,本單元就是要來讓各種軟體都可以輸出成PDF。
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dsn%3D188

計數器

今天: 2173217321732173
昨天: 1988198819881988
總計: 7389064738906473890647389064738906473890647389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