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-3 分享資料夾或檔案

Dropbox 還有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多人共用或分享一個資料夾。

實際應用例如:

  1. 老師只要寫好教材、講義或傳單,分享給學生或家長。那,這些學生或家長的帳號或電腦中,就會自動出現該教材、講義或傳單,老師不用一個一個寄。
  2. 或者您有建立一個mp3目錄,可以將該目錄分享給家人或親朋好友,那麼被分享的人也可以放音樂進去,大家一起聽。

但要注意的是,分享目錄中的檔案每個分享者都可以編輯修改甚至刪除!!若不想被編輯修改,那麼這是需要付費的功能。

一、將現有目錄分享出來

  1. 打開電腦的檔案管理員,點選欲分享的資料夾,按滑鼠右鍵,點擊「共享此資料夾」。
  2. 接著電腦會自動連到Dropbox網站,您得設定要將該資料夾分享給誰,只要輸入Email即可。其中「開放編輯者管理此資料夾的成員資格」建議拿掉,避免裡面的成員又將資料夾分享給別人。
  3. 被邀請的成員也必須要有Dropbox帳號才行,若沒有,系統會要求這些成員去註冊申請。有帳號的成員,就會收到一封通知書
  4. 同時,在這些成員的電腦中,也會自動出現分享的資料夾,也就是老師只要把教材放到自電腦的分享資料夾中,所有被邀請學生的電腦裡也會出現該教材。另外,該資料夾會出現雙人圖示,表示這是一個分享的資料夾。
  5. 反過來說,學生也可以把檔案放進該分享資料夾,如此,老師也會在自己電腦中看到該檔案。(當然,其他同學也都看得到)

二、取消分享

如果班級已經畢業或換班了,那或許會想要把資料夾給取消分享。如果沒取消,日後可能會發生學生把ㄍ該資料夾的檔案刪除,那麼大家的資料也都會被刪掉!

取消分享時,可以決定是否要把資料留給每個學生。也就是說,日後,該資料夾就不再有分享功能,但,每個學的資料夾中員有的檔案也不會因為取消分享而消失。

  1. 要取消資料夾分享,一樣可以打開電腦的檔案管理員,點選欲取消分享的資料夾,按滑鼠右鍵,點擊「共享資料夾設定」。
  2. 接著,會自動連到Dropbox網站做設定,只要點選「取消共享資料夾」即可。
  3. 接著,可以勾選「我要讓我的協作者保留這些檔案的複本」,這樣,每個學生就可以保留一份原有資料夾的所有內容。
  4. 進行完取消分享後,該資料夾就恢復成一般的Dropbox資料夾,不管學生又新增檔案或刪除檔案,就都跟老師電腦中的這個資料夾無關了。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dsn%3D191

計數器

今天: 2618261826182618
昨天: 1988198819881988
總計: 7389509738950973895097389509738950973895097389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