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2-1 自動整理照片並按日期分類

要進行相片分類,這邊推薦這個簡單的小軟體Adebis Photo Sorter,它可以自動將照片按照日期(或指定方式)做分類,也可以批次更名,非常的簡單方便!

一、安裝 Adebis Photo Sorter

  1. 使用軟體:Adebis Photo Sorter (免費,英文版)
  2. 下載:點我從本站下載
  3.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debis.com/photo_sorter/ (已經失效,可以不用點了)
  4. 點兩下執行下載後的程式(這只是一個安裝導引程式)
  5. 一路都只要按「綠色按鍵」即可,只有三個步驟。
  6. 三個步驟後,就會真正下載該程式來進入安裝程序,過程一樣都按「Next」進行下一步即可,只有同意書的地方要記得選同意就好。
  7. 最後,看到此畫面就大功告成了!(我們只需要用到圖上有寫中文的部份)

二、自動分類的操作流程

所有Dropbox同步的照片都會放在「C:\Users\帳號\Dropbox\Camera Uploads」下面,不管那一天拍的都一樣,我們可以利用此工具,來替這些照片依照「YYYY-MM-DD」也就是像「2015-07-08」這樣的日期格式來整理一下。

  1. 首先,先設定一下相片來源,以及整理後要放到哪裡去!(下圖設定整理到D磁碟機的「相片」資料夾中)並設定一下分類格式為「YYYY-MM-DD」。
  2. 按下OK後,就會飛快的替相片分類並複製到指定資料夾。
  3. 全部複製完畢後,可以檢查一下!是不是都已經幫您分的好好的!
  4. 要注意的是,複製只會複製圖片而已喔!影片是不會複製的!所以得自己手動複製!

三、分類後的建議

一般在分類之後,我會再修改一下分類名稱,補上幾個簡單的關鍵字,這樣日後要找相片的話,會簡單許多喔!
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dsn%3D195

計數器

今天: 2452245224522452
昨天: 1988198819881988
總計: 7389343738934373893437389343738934373893437389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