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. XOOPS的安裝與設定

  1. XOOPS官網(英文):http://www.xoops.org
  2. XOOPS輕鬆架(中文):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

一、安裝需求

  1. 目前XOOPS最新版為 2.5.10,PHP > 5.3.9 即可安裝,可支援PHP7.3。
  2. 若主機是 PHP7,那只能裝 2.5.8以上版本,不可安裝 <=2.5.7 的版本。
  3. 全新網站,才用安裝方式。
  4. 若是需要匯入舊站資料,請將舊網站資料匯入到新主機,然後用升級的方式升到最新版。
  5. 任何作業系統均可安裝,Linux尤佳,Windows下簡便,但使用評鑑模組時會有編碼問題存在。
  6. XOOPS輕鬆架下載位址: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11
  7. 瀏覽器請以Chrome或FireFox為主,若要用IE,請用IE10以上版本,並確認其文件模式為Edge 
  8. NAS系統常常會有缺東缺西的情況,故不是很建議,常常會在莫名的地方出問題。

二、何謂「XOOPS 輕鬆架」?

  1. 正常XOOPS安裝需要下載、上傳、設權限,進入安裝畫面,經過十來個左右的步驟,就可以裝好一個基本的XOOPS網站。接著要開始進行各種網站設定,然後下載安裝各種模組、套用佈景、設定區塊等...整個流程下來非得幾個小時不可。
  2. 而「XOOPS 輕鬆架」就是將這整個過程濃縮到一分鐘左右,簡單、快速,而且設定相當完整,無後顧之憂。
  3. 99%的程式碼和官方的XOOPS版本一樣,日後也一樣可以直接更新官方版,差別僅在於有預設幾個必備模組,並做好完整的建議設定。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dsn%3D254

計數器

今天: 1992199219921992
昨天: 1988198819881988
總計: 73888837388883738888373888837388883738888373888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