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7-4 自訂頁面

一、關於「自訂頁面」

  1. 自訂頁面和新聞是兩碼子事
  2. 自訂頁面就是靜態頁面,有獨立的分類
  3. 每個分類可視為一個「文章單元」
  4. 後台可以管理自訂頁面的分類
  5. 自訂頁面和新聞可以互相轉換

二、建立「自訂頁面」

  1. 點擊「發布文章」,選擇「自訂頁面」,請建立「學校簡介」分類
  2. 標題輸入「學校沿革」,並填入適當內容儲存送出。
  3. 接著可陸續建立「學校概況」、「歷任校長」、「校內分機」、「位置路線」...等頁面。
  4. 建立「位置路線」頁面,選擇「學校簡介」分類,點擊編輯器的「原始碼」按鈕。
    • 接著連至「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maps」,輸入學校名稱
    • 點擊左邊「選單」圖示(暱稱漢堡排),選擇「分享或嵌入地圖」
    • 點擊「嵌入地圖」,並選「自訂大小」800x600,然後複製其原始碼,並貼到編輯器中。
    • 找出其中的「width="800"」改為「width="100%"」,儲存送出。
  5. 校歌的 mp3 語法,範例來源:http://www.ntu.edu.tw/oldchinese/about/song.htm
    <audio controls autoplay loop src="http://歌曲位址.mp3"></audio>

     

三、將自定頁面連結自動加入選單:

  1. 點擊任何自訂頁面的分類
  2. 點擊綠色的「加入佈景選單」
  3. 日後該分類底下若文章有異動,該選單會自動同步

四、將自定頁面連結手動加入選單:

  1. 「前台→管理選單→佈景→選單設定」點擊「在「根目錄」底下建立一個選項」
  2. 接著輸入「學校簡介」並貼上該頁面網址。
  3. 網址可貼「/modules/tadnews/page.php?nsn=3」這樣就好,前面網址省略,日後搬移或網址變更就無須再修改一次。
  4. 接著點擊「學校簡介」右邊的+號,新增子項目,就依照自訂頁面的內容自行填上。
  5. 這部份選單是手動自行加上,好處是彈性大,缺點是必須手動加,而且不會同步。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dsn%3D325

計數器

今天: 634634634
昨天: 3176317631763176
總計: 7450066745006674500667450066745006674500667450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