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20-4 網站搬移方法

一、關於原主機的平台

  1. 若原主機可以用FileZilla之類的FTP軟體連上:
    1. 可先透過FileZilla之類的FTP軟體將實體檔案備份下來(到目前操作的電腦中)
    2. 屆時再從目前操作的電腦,將備份下來的實體檔案,上傳到新主機中。
  2. 若原主機是Windows系統:
    1. 請用anydesk、teamviewer、chrome remote或員端桌面等軟體,連回原主機的windows下。
    2. 並於原主機的windows下安裝FileZilla之類的FTP軟體,直接連至新主機,以便將原主機的實體檔案上傳到新主機中
  3. 若無法用FileZilla之類的FTP軟體連上,亦無法用遠端操作軟體來操作:
    1. 那只能回學校再操作了。

二、關於原主機的版本

  1. 若原主機的PHP>=5.4:
    1. 若原主機的tadtools>=3.27:
      1. 請執行 http://原站網址/modules/tad_adm/move.php 並依照上面的建議進行升級及搬移即可。
    2. 若原主機的tadtools<3.27:
      1. 若XOOPS版本 >= 2.5.x
        1. 請先參考 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book3/page.php?tbsn=18&tbdsn=1500 的作法,將系統升級到最新。
        2. 請執行 http://原站網址/modules/tad_adm/move.php 並依照上面的建議進行升級及搬移即可。
      2. 若XOOPS版本 < 2.5.x
        1. 下載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modules/xoops.php?op=tufdl&files_sn=1951#XoopsCore25-2.5.10_tw_for_upgrade_20190503.zip並解壓縮
        2. htdocs改名為html
        3. 接著將htmlxoops_dataxoops_lib上傳到/var/www/下(全部覆蓋)
        4. 在瀏覽器執行「http://原站網址或IP/upgrade 」將XOOPS升級到最新版
        5. 接著手動下載、解壓、上傳 tadtooltad_adm
        6. 最後透過tad_adm來升級所有模組及佈景
        7. 請執行 http://原站網址/modules/tad_adm/move.php 並依照上面的建議進行升級及搬移即可。
    3. 若原主機根本沒有tadtools:
      1. 那表示系統應該不是XOOPS,可以考慮架個新的,或將現有網站搬到新主機(但可能就要自行判斷一下原本網站是什麼系統了)
  2. 若原主機的PHP<5.4
    1. 先在新主機上安裝adminer.php,以便之後匯入資料庫資料
      cd /var/www/html/
      sudo wget https://github.com/vrana/adminer/releases/download/v4.7.7/adminer-4.7.7-mysql.php
      mv adminer-4.7.7-mysql.php adminer.php

       

    2. 不升級,就先將實體檔案上傳到新主機,資料庫部分也是先從原主機匯出,並匯入新主機。
    3. 下載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modules/xoops.php?op=tufdl&files_sn=1951#XoopsCore25-2.5.10_tw_for_upgrade_20190503.zip並解壓縮
    4. htdocs改名為html
    5. 接著將htmlxoops_dataxoops_lib上傳到/var/www/下(全部覆蓋)
    6. 在瀏覽器執行「http://新站網址或IP/upgrade 」將XOOPS升級到最新版
    7. 接著手動下載、解壓、上傳 tadtooltad_adm
    8. 最後透過tad_adm來升級所有模組及佈景

三、各種版本查詢

  1. 查詢PHP版本,在終端機執行(或後台也有)
    php -v

     

  2. 查詢XOOPS本版:
    1. 後台下方應該有版本號
    2. include/version.php 中有
  3. 查詢資料庫帳密:
    1. 舊版的XOOPS在mainfile.php中
    2. 新版XOOPS(>2.3.x)在xoops_data/data/secure.php中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18%26tbdsn%3D1694

計數器

今天: 2425242524252425
昨天: 4096409640964096
總計: 74559537455953745595374559537455953745595374559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