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9-2 Tad Gallery 用相片紀錄活動

一、關於 tadgallery

學校的各種活動都需要影像來做紀錄,學生家長也常常會透過相簿來觀察學校環境、活動或者關心子女,所以,建立好相簿可以讓網站更活潑更有看頭。 Tad Gallery 是一套操作容易且功能豐富的電子相簿模組,內建相當多的上傳及顯示特效功能,此外,也是來整理相片的利器喔(其實一開始的出發點就是要拿來整理照片用的)。

link to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modules/index.php?module_sn=3 \ link to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discuss/discuss.php?BoardID=22 \

二、注意事項

  1. 照片名稱請盡量使用英文數字(並且不要有兩個以上的 .),以確保圖片可以顯示。
  2. 若欲上傳大量檔案,請將 htaccess.zip 解壓縮,並上傳 .htaccess 至 tadgallery 目錄下(若主機不支援,或上傳後頁面無法瀏覽,請將 .htaccess 刪除即可)
  3. 偏好設定
    1. 360相機型號預設為:「LG-R105;RICOH THETA S」可以自行加入,用分號隔開。不可空值!!
    2. 建議關閉FB留言及地圖,以符合無障礙 2.0
嘉義縣網提醒:
1. 嘉義縣沒有限制各校的空間用量,但現在的相片實在太大了,請至「偏好設定」設定「強制縮小原圖到指定寬度」不要超過1920。各校網站都有設,但若刪除模組重裝可能就要檢查一下。
2. 各校網站都有開防護模組,檔名有兩個.的檔案如IMAGE2022.8.8-1.jpg或20220808.1.jpg會被封鎖,上傳檔案前請注意檔名
3. 如果要做相簿分類整理(搬移/排序),建議先停用防護模組。只要是樹狀目錄要整理建議都先關防護模組。
4. 如果要整理相簿/相片,請另外開無痕視窗隨時檢查首頁狀態,萬一首頁整個變白請編輯、儲存相簿模組的各區塊設定,或連絡縣網中心處理。(只要別把管理後台的視窗關掉,至少可以先停用模組讓首頁出現)

三、使用方式

  1. 安裝後,請直接到電子相簿的管理後台,進行偏好設定。
  2. 找到「中縮圖最長邊的長度」視網站需求來設定其大小。
  3. 設定「縮圖呈現模式」,可改變前台縮圖的呈現方式。
  4. 分類可以上傳圖片的時候再建立,但也可以先建立好,並設定好權限,以便讓行政人員自行丟相片。
  5. 大分類可用學年度來分,然後再以學校活動名稱來當作子分類。

四、練習素材

  1. 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8
  2. 360度照片: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p=dlfile&cfsn=129&cat_sn=8&name=360.zip

五、上傳照片

  1. 上傳一律在前台(建議傳照片時順便建立分類即可,無須先建立分類)
    • 單一圖片上傳:適用少數圖片,可輸入完整資訊。(新版已取消)
    • 多張圖片上傳:總容量勿超過2M(視主機設定而有差異)
    • 壓縮上傳:上傳zip檔後,在進行批次匯入。
    • 批次匯入:先傳至指定的FTP位置,再進行批次匯入
  2. 讓一般會員也可以傳照片:到後台「分類管理」,在進階選項中,設定上傳權限給可上傳群組即可。

六、加大上傳大小上限(100M)

  1. 將htaccess.zip解壓縮到tadgallery下(會產生.htaccess)
  2. 若需要更大,請修改.htaccess中數值
  3. 若主機不支援,請修改apache設定(需有主機管理員權限):
  4. 編 輯 httpd.conf(主網站設定)或 mods-available/userdir.conf(使用者網站),找到<Directory "網站目錄路徑">,將其中的 AllowOverride 設定,改為「AllowOverride All」或者「AllowOverride Options AuthConfig FileInfo Limit」(重點在那個 Options 一定要有)

七、管理技巧

  1. 拉動排序:直接拉動圖片,拉完會自動儲存狀態。  
  2. 批次管理:點選圖片以勾選之,並選擇欲進行之管理動作。
  3. 加入標籤:會在原有的標籤上再補上標籤,重複標籤會自動過濾。
  4. 精選圖片用於區塊,可以跨分類來篩選出相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18%26tbdsn%3D261

計數器

今天: 1428142814281428
昨天: 3438343834383438
總計: 7391757739175773917577391757739175773917577391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