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4-1 還原網站資料

1.還原備份

  1. 實體檔案的備份只要把檔案上傳至新主機的網頁目錄即可,Linux主機則需注意目錄的寫入權限,一般而言,uploads、xoops_data底下所有目錄檔案要能寫入(777)。
  2. 「TYPE=MyISAM」在MySQL 5.1.8版以後就不支援這種用法了,所以,若是您的MySQL版本大於5.1.8版者,一定要改為「ENGINE=MyISAM」才行。
  3. 資料庫的則利用adminer或phpMyAdmin的「匯入」功能,將SQL整個匯入指定的資料庫即可。
  4. 直接利用站長工具箱的「http://網址/modules/tad_adm/pma.php」備份亦可。
  5. 若是搬移網站,且不是用輕鬆架的,記得修改mainfile.php內容(輕鬆架的話不需要改):
    define('XOOPS_ROOT_PATH', 'C:/my_xoops/www'); 
    define('XOOPS_PATH', 'C:/my_xoops/xoops_lib'); 
    define('XOOPS_VAR_PATH', 'C:/my_xoops/xoops_data'); 
    define('XOOPS_URL', 'http://localhost');
    

2.用BigDump來匯入(當SQL檔非常大的時候)

  1. 用文字編輯器開啟bigdump.php後,到45行分別輸入資料庫名稱、資料庫帳號、資料庫密碼等資訊,以便讓bigdump.php可以連線資料庫。
  2. 第83行設定語系($db_connection_charset = 'utf8';),否則中文會變成亂碼或問號。
  3. 修改後存檔,接著請將bigdump.php以及剛剛匯出的SQL檔利用FTP上傳到網頁根目錄中。
  4. 開啟瀏覽器,輸入「http://網址/bigdump.php」,他會自動找出SQL檔出來,您直接按Start Import連結即可開始進行匯入。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18%26tbdsn%3D336

計數器

今天: 3261326132613261
昨天: 4096409640964096
總計: 74567897456789745678974567897456789745678974567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