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7. 資料庫規劃

實際上,這應該是寫系統最先要做的事,不過,由於大家都是剛入門,所以,擺到這裡才開始說。

一、規劃資料表結構

  1. 建議先用試算表軟體,如:Calc或Excel來規劃一下(內含完整架構及模擬資料),順便想像一下需要的功能和欄位。
  2. 大致確定後,再利用adminer或phpMyAdmin等資料庫管理軟體來建立程式所需要的資料表

二、利用adminer建立資料庫及資料表

  1. 啟動adminer或者直接連至 http://localhost/us_opt2/index.php
  2. 帳密預設為 root 及 12345
  3. 點擊「建立新資料庫」,校對選擇「utf8_general_ci」
  4. 點擊「建立資料表」,依序建立相關資料表,底下是活動(actions)資料表
  5. 送出後觀察一下有無建立出主索引,若沒有需確定流水號欄位有勾選「AI」,並手動建立主索引欄位。
  6. users的資料表:
  7. 若是主索引是由兩個欄位組合而成的,那麼請別設定AI(自動遞增),底下是signups資料表
  8. 並用「修改索引」手動新增主索引。
  9. 接著,設定要組合成主索引的欄位即可

三、匯出資料表

  1. 點擊左邊「匯出」,將檔案存成 sql檔。
  2. sql是一個純文字檔,日後可以用來匯入以便快速建立資料庫結構,其中的註解建議都刪除。

 
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27%26tbdsn%3D716

計數器

今天: 1979197919791979
昨天: 1988198819881988
總計: 73888707388870738887073888707388870738887073888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