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5. 安裝 laravel-admin 後台

  1. 要製作後台,有許多套件可以作到,我們直接採用有完整後台功能,有中文文件也有豐富插件,且支援Laravel 5.8的 Backpack for Laravel 來達成即可,此外,他也提供自製後台功能,屆時我們要把商品管理功能做在後台也很方便。
  2. 官網:https://github.com/z-song/laravel-admin
  3. 直接用composer來安裝該套件(可能也需要5~10分鐘)
    composer require encore/laravel-admin
  4. 然後執行下面的指令來發佈資源

    php artisan vendor:publish --provider="Encore\Admin\AdminServiceProvider"
  5. 該指令會將一些前端的 JS/CSS 檔案、設定檔案等放到相關目錄中,如:設定文件config/admin.php,稍後我們也可以編輯該黨以修改安裝的地址、資料庫連接、以及表名,建議都是用預設配置不修改。

  6. 最後運行下面的指令完成安裝,它會執行資料庫遷移、建立預設管理員賬號、預設選單、預設權限以及建立一些必要的目錄。

    php artisan admin:install
  7. 我們可以通過 git status 來看看生成了哪些檔案:

    • app/Admin/ 是用來放置管理後台的控制器和路由的目錄 ,之後大部分的後台開發工作都是在這個目錄下進行。
      • app/Admin/routes.php用來配置後台路由。
      • app/Admin/bootstrap.php 是laravel-admin的啟動文件, 使用方法請參考文件裡面的註釋。
      • app/Admin/Controllers目錄用來存放後台控制器文件,該目錄下的HomeController.php文件是後台首頁的顯示控制器,ExampleController.php為範例文件(刪掉無妨)。
    • config/admin.php 是 laravel-admin 的設定檔案,我們一會兒會詳細解釋裡面的內容;
    • database/migrations/2016_01_04_173148_create_admin_tables.php 用來建立與後台用戶、角色、權限相關的資料庫表;
    • public/vendor/laravel-admin 會用到的一些前端庫;
    • resources/lang/* 是語言檔案,我們不需要除正體中文以外的語言,所以可以到/專案/resources/lang保留en、zh-TW,其他的之刪掉:
  8. 最後,只要輸入http://myshop.test/admin就可以連到後台囉!預設帳號、密碼,均為 admin

  9. 登入後的界面如:

到GitHub觀看此單元程式異動
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43%26tbdsn%3D1395

計數器

今天: 2067206720672067
昨天: 1988198819881988
總計: 73889587388958738895873889587388958738895873889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