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6-3 剛剛我們做了什麼?

  1. 整個第6單元,其實已經演示過一遍Laravel最常見的資料處理流程。我們甚至可以說,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各種功能,不過就是在此基礎上的擴大一點點而已,整個概念和流程基本上是蠻相似的。
  2. 首先,我們利用 migration 機制,建立了\專案\database\migrations\2019_05_21_145904_change_users_table.php,用來處理資料庫的結構,讓資料庫能夠紀錄地址和電話。
  3. 接著,要讓系統知道,當有人點了註冊就要顯示註冊表單;當有人送出註冊表單,就要去新增資料,而這些都是定義在\專案\routes\web.php裡面
  4. 當使用者要註冊時,需要有操作界面,所以,我們修改 \專案\resources\views\auth\register.blade.php 的註冊表單,加上地址和電話的欄位。
  5. 使用者填完表單,要寫入資料庫,所以,我們修改控制器 \專案\app\Http\Controllers\Auth\RegisterController.php ,修改其中驗證和建立資料的部份,讓地址和電話可以驗證並寫入。
  6. 有了資料庫,就必須有用來操作資料庫的模型,因此,我們在 \專案\app\User.php 定義了哪些欄位可以批次賦值寫入,如此,控制器用的批次賦值方法才能順利的將資料寫進資料庫。
  7. 也就是說,當我們要做一個新功能時,流程不外乎:migration → router → view → controller → model,大概完成這幾個動作(順序可能不太一樣),新功能也就完成了。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s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43%26tbdsn%3D1402

計數器

今天: 3375337533753375
昨天: 3176317631763176
總計: 7452807745280774528077452807745280774528077452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