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7. 淺談XOOPS的Preload機制

  1. XOOPS的Preload機制指的就是再模組載入之前,預先要執行哪些動作的機制。
  2. 使用方法:
    1. 在模組(如:abc模組)下建立preload資料夾
    2. preload資料夾,建立一個檔,如:core.php檔(檔案可以有多個)
    3. core.php檔中,新增一個物件,物件名稱一定要是:模組首字大寫+檔名首字大寫+Preload,例如:
      class AbcCorePreload extends XoopsPreloadItem{
          事件方法
      }

       

    4. 事件方法的命名就玄了...基本上,XOOPS的成式裡面到處都有triggerEvent這個東西,例如:header.php中的24行就有最常用的:
      $xoopsPreload->triggerEvent('core.header.start');
       
      1. triggerEvent是一個事件掛勾,掛勾的名稱就是core.header.start
      2. 掛勾要幹嘛用?就是執行道這裡的時候,XOOPS就會去查查運作到這裡,有沒有任何需要Preload的東西?而且其事件方法剛好為eventCoreHeaderStart的,就會在這裡自動執行我們自己定義的動作。

:::

書籍目錄

展開 | 闔起

http%3A%2F%2Fcampus-xoo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36%26tbdsn%3D1543

計數器

今天: 1268126812681268
昨天: 3438343834383438
總計: 7391597739159773915977391597739159773915977391597